一名反派,烂人一个(只磕bg)
补档链接点不开请afd搜:Mondaykise

[润玉x锦觅] 无定义 (下)



再次瑟瑟发抖地祈求不要被吞...



【提前预警】

现代背景,全是私设,沙雕向

绝对ooc,夹带各种神奇观点





€€€€€€€





婚姻最可怕的一点莫过于,相处久了,一个人的习惯会不知不觉融入到另一个人的习惯中,最终变成共同的习惯。


锦觅在何家时每天早晨都喝一杯牛奶,而现在则是跟着润玉每天喝一杯蔬菜汁;还习惯了两人一起在家里用投影仪看电影;习惯了闲时和润玉一起在院里看星星;习惯了每天被润玉叫起床,被督促吃早餐……


而润玉在锦觅的影响下,开始能欣赏爱情片了;也习惯了每次回家顺便带锦觅爱吃的甜点;习惯做两人份的早餐;习惯时不时跟着锦觅回何家蹭饭……



润玉出差了五日,才踏入客厅,就看到锦觅从沙发上蹦起来,一脸欢喜的模样,还真有盼着丈夫回家的妻子的即视感。


“润玉,我发现你不在家不行。我一个人在家实在是太丧了!两个人互相督促,才能让我不好意思那么丧。”


润玉无奈地摇摇头,“你有按时吃饭吗?”


锦觅不答反问:“你觉得呢?”润玉看了看堆满茶几的零食和外卖,不用听答案也知道了。


“你这样如果被你爸知道,又要说你不爱护身体。”润玉皱着眉耐心劝道。


“我还没等到被我爸教训,就要被你唠叨死了。”锦觅朝他翻了个白眼。


“行,我唠叨。你看你又光脚乱跑。”润玉这时候算是明白电视剧里那些有着叛逆儿女的父母,怎么那么暴躁了。如果真是孩子倒是好了,你至少还能打一顿教训一下,而这锦觅,他是打也打不得,说也说不得。


“哎呀,不是有毯子吗?妈!”


说来这毯子先前是没有的。锦觅有光脚乱跑的毛病,在经期也毫不顾忌,最后又疼得哭天抢地。润玉劝又劝不动,盯又盯不住,最后只得定制一套地毯把锦觅最常蹦跶的地方都铺起来。


“别叫我妈,谁当你妈谁都得气死。我还想多活几年。”润玉拿锦觅没法子,敲了一下她的头,转身回了卧室。





日子打打闹闹就到了十二月底,马上就是润玉的生日。润玉从小到大没有过生日的习惯。每次生日,家人送上一句简单的祝福或一件礼物,这生日就算是过了。


而这次锦觅说什么也不同意他草草了之,“你不能不过生日!不然我找谁吃生日蛋糕去?”


“你想吃蛋糕,我买一个给你。”


“没被人围着唱过生日歌,吹过蜡烛,分着吃的蛋糕,都是没有灵魂的蛋糕!味道能一样吗?”


润玉无言以对。


于是,锦觅就自顾自地去张罗他的生日了。生日当天,锦觅的一干好友,何家大大小小都来了。润玉被闹着戴上寿星的帽子,众人围着他献上生日歌和祝福,最后润玉闭眼许了个愿望。


一旁的锦风早就等急了,还没等润玉吹蜡烛,哗啦一下把蜡烛全给吹灭了,双手挥舞,“我们来吃蛋糕吧!”


他话音刚落,双颊便被锦觅掐住,“人家的生日蛋糕你小子吹什么蜡烛。”


看锦风被锦觅掐得就快哭出来,润玉出来解围,“反正愿望也许了,谁吹都一样,吃蛋糕吧。”


本来该由寿星来切蛋糕,可锦觅说她最爱切蛋糕,于是润玉便由她发挥,自己则捧了一块她切的蛋糕坐在一旁吃。


蛋糕是锦觅在她最喜欢的甜品店订的,一个双层奶油的红丝绒蛋糕,细腻的奶油入口即化,甜而不腻。润玉吃了一口上面的草莓,酸酸甜甜。他这才恍惚忆起,这是自己出生以来第一次吃生日蛋糕。



待所有人都走了,锦玉二人一起缩在沙发看综艺。


锦觅靠在润玉肩上,蓦地抬起头来问他:“蛋糕好吃吗?”


润玉其实不怎么爱吃甜点,可锦觅订的蛋糕倒是挺好吃,“好吃。我第一次吃完一整块蛋糕。”


锦觅听了很是开心,颇为自豪地说道:“我可是订了最贵的那种奶油,平时我自己都舍不得买。”润玉在心底默默记下,原来那家店的奶油还分好几个等级。


“那你开心吗?”


“开心,很开心。”润玉真心实意地答道。


锦觅似是放下心来,又靠在了他的肩上,“年年过生日也不好,总感觉像被人提醒着,你又老一岁啦。不过,偶尔过个生日,热闹热闹一下也挺好的。对吧?”


润玉这才意识到,锦觅嚷嚷着要给他过生日,并不仅仅是想吃生日蛋糕,还是希望他能享受一次开心的生日聚会。


他稍稍侧脸,看向慵懒地靠在自己肩上的锦觅,她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,宛若一双漂亮的黑蝴蝶,而他胃里的蝴蝶也不由自主地跟着颤起双翅,似乎下一秒就要沿着他的心脏飞出。


润玉不由得有些贪心地想,如果这么好的人,能喜欢自己,该有多好?可是他又再清楚不过,锦觅做这些事,并不是因为他特别,而是她对人人都是这么细致温柔。


润玉在心底叹了口气,低低问道:“你一直这么善良吗?愿意为了让别人开心而做那么多事?”


锦觅没料到润玉会这样问,思考了一会儿才答道:“我这也不是真正的善良,我就是个‘伪善者’。我做好事,让别人开心,根本目的是为了取悦我自己。每当别人感动开心,而这份开心有我的一份原因时,我就不由得自我感动。这种体验让我很愉悦。”


“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‘伪善’的话,倒也挺好的,至少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。”


锦觅笑出声来,总结道:“对!人人都献出一点‘伪善’,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。”


“对了,你快拆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!看看喜欢吗?”润玉在锦觅的催促下拆开了包装纸,打开淡蓝色的礼物盒,发现里面装着一条项链。项链的底端挂着一只小鹿,鹿角镶了几颗水钻,在灯光下闪闪发光。


“这小鹿还挺好看的。”


“什么小鹿!这是魇兽。我自己画的图,找人定制的。”


“魇兽?”


“是呀,是专吃人梦境的仙兽。”锦觅取下项链,帮他戴上,“以后你的梦,不管好梦噩梦,它都会统统吃掉。然后来告诉我。”


润玉一直想把锦觅的脑袋剖开看看,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东西,才能冒出那么多奇思妙想。


“对了,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?”润玉这才想起,自己还不知道锦觅的生日,一定是和她呆太久自己也变大条了。


“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,我看我们这感情塑料得很。你自己去翻结婚证。”


结婚证领回来当日就被润玉压箱底了,他自己又从来没把生日当回事,顺带着把锦觅的生日也给忘了。


“算了,我们作花的,不和一般人计较。我生日在霜降。”


润玉在心底默默算了算,霜降,10月23号左右,都两个月前的事了。


“我错了,我实在是错了!我和你赔礼道歉,明天我就把礼物补上。”


“没什么啦,我也不是每年都过生日,所以今年才一点儿动静都没,不怪你。”锦觅笑着安慰他,下一秒又立马变得委屈极了,“不过,我们同在一屋檐下,你连个生日祝福都不给,我还是有点伤心的。”


润玉学着锦觅平时的样子,双腿跪在地毯上,左手化纸,右手化笔,一边用笔在纸上写,一边道:“谨记:何锦觅的生日是霜降,忘了就糟天打雷劈。”说罢左手拍一下脑门,表示记住了。


锦觅看他这模样,笑得在沙发上打滚,“你这是抄袭我!我要收版权费的。”


润玉一本正经地问:“收多少?”


锦觅还就认真思考了起来,想了几秒后回道:“99块。”


润玉掏出手机就用微信给她发了个999元的红包。


“你这也太壕了!”锦觅打开红包被显示的金额一惊。


润玉认真回道: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任重道远,我只不过是为我国的产权保护事业做了一点微小的贡献。”


锦觅最后笑嘻嘻地收了下来,“我就当你补偿我的生日礼物了。”





过了元旦,润玉出了一趟差,刚回到家,就被人扑住,低头一看,是小舅子锦风。


还没等他打招呼,对方就咋咋呼呼地说道:“姐夫,你可算回来了。你再不回来,姐姐就要和外边的野男人跑了!”


“野男人”三个字听得润玉虎躯一震,“你说什么?”


锦风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,“我姐昨晚和连翘姐带着我去了一个店,那个店全是男人,菜单也是男人,最后我姐点了一个小白脸、一个混血儿陪她喝酒!”


润玉听了脚下一软,扶了扶身旁的墙才堪堪站稳。

 “姐夫,你放心。那些男人都没你好看。” 锦风见状安慰道,又接着道:“所以我为了盯住我姐姐,今天就一直陪着她,终于把姐夫你给盼回来了。”


说来也怪,锦风虽然是锦觅亲弟弟,可特别喜欢润玉,不论何时都无条件和润玉站在一边,就算被锦觅骂吃里扒外也毫不在乎,反倒以此为荣。


润玉摸了摸锦风的头,“谢谢你了。”



润玉进屋便看到锦觅正坐在沙发上捧着手机打游戏,听到声响后抽出一丝注意力抬头瞟了他一眼,“你回来了啊。”说罢又低头沉浸在游戏中了。


润玉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,如果是正常夫妻,这时候该揪着头发吵起来了。可他两不是正常的夫妻,所以他也找不到真实案例来参考一下,说到底他有立场去管她的私生活吗?


润玉瞧了眼扯着自己衣角不撒手的锦风,叹了口气道:“觅儿,我听锦风说你昨晚去了一家店。”


沉浸在游戏的锦觅恍若未闻,锦风看不过,一把抢过她的手机,“姐,姐夫和你说话呢?”


打游戏不就最烦中途被人打断吗,锦觅气极,“说话就说话,抢我手机干嘛,没见我玩着游戏吗?”


润玉拍拍锦风的头,“把手机还给你姐,让她玩完这把。”


锦风把手机递给锦觅,可游戏已经在这几秒间定了输赢,“玩个鬼,已经输了。”


锦觅把手机抛到一边,抬头看着润玉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“我问你昨晚去了哪?”


“我去了牛郎店啊。”


看锦觅这么理直气壮,润玉哽住,最终口不择言道:“我一个大活人你放着不用,你还出去花钱花精力去找别人?”


锦风听得目瞪口呆,觉得自己姐夫也忒惨了,竟然被自己姐姐“用”来“用”去。


“什么呀,你以为我爱去啊,要不是你不愿意和我做——”还没等锦觅把话说出口,润玉就用手把接下来少儿不宜的话全给捂住了。


“锦风,你先在这里玩,我和你姐去屋里说个话。”锦风呆呆地看着润玉架着自家姐姐进了屋。


到了屋里,润玉才把手放下,锦觅一被解了禁锢,立马说道:“明明就是你不想和我做,你还怪我出去找人了?当初我们结婚也没有要人守所谓的‘妇道’的约定吧?”


“我没有不愿意和你……只不过觉得要适度。”润玉磕磕巴巴地回道。


锦觅听后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,“你禁欲,你吃素,你不能阻止我开荤啊!再说我哪有那么欲求不满?”她扒着手指算了算,抬头无辜地问道:“一个星期一两次很多吗?”


其实并不是润玉不愿意,只是他不像锦觅那般,可以把感情和性分的清清楚楚。性爱对她来说不过是一场游戏,一项娱乐。可对润玉来说,每和锦觅亲密一次,整个人仿佛在泥沼中又往下陷入了一寸,实在是让人感到又甜蜜又痛苦。他怕自己会忍不住朝锦觅跨进一步,而靠得太近锦觅又会大惊失色地远离你。可离的太远呢,她又会找人替代你。


润玉看着眼前的锦觅,在想到底该拿她怎么办,实在是毫无办法,只能妥协,“以后我和你一起吃荤。”





润玉和锦觅养成了一个习惯,就是每周日晚在家用投影仪看电影。

今日也如往常一样,两人一同窝在沙发里,锦觅靠在润玉臂上,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。


“这电影你都看了三遍了,还没看够?”


锦觅看着大屏幕上的男主角,花痴道:“这么帅的脸!怎么看得够?我永远喜欢生田斗真!说实话,有时候我觉得你还挺像他的,睡了你四舍五入也算睡了我偶像吧。”


润玉自动过滤了锦觅的荤话,“你不是不会喜欢上任何人吗?”


“我喜欢生田斗真,是我所理解所想象的他。真正的他到底怎么样,只有和他亲密接触过才知道吧。或者说,我喜欢的不是他,我不过是把自己的理想型寄托到了他的身上。


“而这种寄托,只有远距离才能达成。现实中的人,都是残缺的,不完美的。就像你,也有毛病。”


润玉来了精神,“什么毛病?”


“也不能说是毛病,只不过是一些不是我的理想型的特点。比如,你看人的时候喜欢分析对方,挺让人不舒服的。”


这点润玉承认,这是他到申家后,潜移默化形成的习惯。


“还有,你不喜欢表达自己。遇到什么事都自己憋着,有什么情绪自己消化。我不是说这是错的,只不过我觉得挺憋屈的。”


润玉听罢半晌没有说话,锦觅看他有些低落,忍不住安慰几句:“当然,你也有我理想型的优点啦。”


润玉笑笑,“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。”


锦觅坐直了身子,很是严肃认真,“你是我遇到过最好的倾听者。很多人听别人说话都是为了在之后表达自己的观点,可是润玉你每次都会很认真地听我说话。别人听了觉得奇怪的话,可能会说‘你怎么能这么想,你应该这么想’,可是你每一次都极力地尝试理解我。别人觉得我又疯又幼稚,可是你每次都配合我演出。别人都希望我和他们一样,而你,希望我就是我。”


这真是锦觅的最高赞誉了,他听得有些飘飘然,锦觅的声音如梦如幻地在他耳边萦绕,“这么多年来,我总结了一个道理,愿意听我说话的人,是这世上最最温柔、最最好的人。”


锦觅将每一个“最”字都咬得格外清晰,一字一字落在润玉心上,谱出叮咚乐曲。

他觉得自己真是要疯了。





两人聊了一会儿,电影跳过了一段,锦觅似乎也没了兴致,玩起了润玉手腕上的蓝色珠串手链。


“这手链还挺好看的。”


“你喜欢给你戴。”润玉说着自然地从手腕上褪下,戴到了锦觅上手。


锦觅戴在手上左看右看,很是满意,“好看!你哪买的?”


润玉看着屏幕,男主角正打着伞帅气出场,他不甚在意地淡淡说道:“这是我妈留给我的唯一东西。”


他隔了半晌也没听到锦觅的动静,转头发现她正盯着手链发呆,“怎么了?”


“这不合适。”锦觅说着将手链脱下来,放到他手里。


“你不也送了我一个项链吗?”


“这不一样。这是你母亲留给你的,充满回忆和感情的东西。”锦觅似要窒息一般,转头盯着他低声说道:“润玉,我们只是法定夫妻关系。”


润玉突然警觉到自己过界了。


他两是完全不同类型的人。

润玉看似和谁都有距离感,可是只要你越过他的城墙,他便会不由自主地视你为最亲密的人,不由自主地付上他的全部感情。而锦觅,看似和谁都没有距离,可当你跋山涉水了许久,才发现你永远和她隔着一段距离。


锦觅突地起身,就要往卧室走,润玉眼疾手快抓住她的手腕,“你之前问我为什么想娶你,我今天才忽然想起来,我似乎从来没问过你为什么愿意结婚。”


润玉觉得自己真是这世上最大的傻子。每个人做每件事都有动机,他交代了自己动机,可却从来没有细想过锦觅的动机。


锦觅面无表情,看着他平静地说道:“我想要一个伴侣,陪着我。但我不想爱我的伴侣,也不想我的伴侣爱我。”


润玉放开锦觅的手,看着她的身影被隔绝在门后。


直到今日,他终于明白,锦觅结婚的目的原来是为了对抗人类与生俱来的孤独感。


于是她需要找个什么来陪着她。不能是洋娃娃,因为洋娃娃不会说话;不能是游戏和网络,因为太过冷冰冰;不能是朋友,因为朋友有各自的人生;不能是父母,因为父母只能陪你走前半程……所以她选了一个丈夫,让这个丈夫陪她喜怒哀乐,陪她看世间万物。


可这世间的规矩是,你要得到这些陪伴,往往要付出感情。而锦觅做不到爱自己的丈夫,所以她选了一个不爱她的丈夫,用婚姻将两人定在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



平时都是润玉叫锦觅起床,而第二天润玉还没起床,锦觅就回了娘家。反正她也没什么可收拾的,何家什么都有,她只需背个包关个门。


何洛霖看到锦觅突然回来,连忙上前关切问道:“是不是润玉欺负你了?”


锦觅不知道怎么回答,可让润玉凭白背锅也不好,只能胡乱编了个理由,“没有,谁能欺负得了我?不过是看他的脸看腻了,来家里待几天。”


洛霖想起之前锦风和自己说的锦觅背着润玉去牛郎店的事,觉得自己这女儿实在是不省心,不由得有些同情润玉,“夫妻甜甜蜜蜜有什么不好的?爸年龄大了,锦风我是等不到了,就等着你让我抱孙子呢。”


锦觅不耐烦地打断:“不是说了嘛,我们还年轻,还不想要孩子。”


“也就润玉惯着你,你说不要就不要。”


“就算要生孩子,也是我想生孩子,关润玉什么事?”


“当然关润玉的事,不然你想生谁的孩子去?”


“我生的当然是我的孩子!”


洛霖气结,“行,我说不过你,你们爱怎么怎么吧。”


锦觅在何家呆了三天,吃了睡,睡了吃,洛霖实在看不下去,便赶她出门走走。于是锦觅干脆订了机票,和连翘跑去日本玩了三四天。



其实润玉不是没有和锦觅试探过关于孩子的问题,毕竟申家对他也催得紧,而他自己也挺喜欢孩子的,可自从和锦觅讨论过后,他就完全打消了念头。


当时他问锦觅以后会不会打算生孩子,锦觅果断回道:“我生孩子,还要你干嘛?如果我有了自己的孩子,我每天抱着他睡,把他打扮得可可爱爱,一起玩好玩的,吃好吃的。”


润玉补充道:“那怎么满足性生活?”


锦觅恨铁不成钢地瞅着他,“你是不是傻?这世上那么多年轻力壮的男人。如果有了孩子,我的人设就是年轻辣妈。”锦觅说着还兴奋了起来,“孩子在家就和孩子玩,孩子不在家就和姐妹去睡野男人,人生美滋滋呀。”


自此,润玉觉得没孩子也挺好的。


他生怕锦觅一时想不开,不动声色地提示道:“生孩子很疼的,不生也好。”


锦觅再赞同不过,“就是因为生孩子疼我才没考虑这个方案。”





锦玉二人不欢而散的第二天,润玉早上起床发现锦觅已经走了,哭笑不得。可他也没法子,难不成还能追着她去?只怕越追越跑,到时候跑到天涯海角再也不想回来。


便只得等。


锦觅跑路的这一星期,他按时上班,空闲便和朋友去酒吧喝点酒,或者在家看看之前没看完的电影,读一读新买的杂志和小说。


某日下午,润玉约朋友彦佑一起吃晚餐。彦佑其实是何家公司的员工,润玉接手申家和何家的业务后,两人的交往频繁了起来,慢慢也就熟了,所以偶尔聚在一起喝喝酒。


彦佑一到餐厅就忍不住打趣润玉,“自从你婚后,每次出来吃饭都难约得很,这还是第一次被你约。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。怎么了,嫂子去哪了?”


自从润玉和锦觅结婚后,除了润玉出差,两人几乎都一起吃。要么在家吃,要么一起去何家吃,要么一起出门吃。有时锦觅出门和姐妹旅游去了,她便让何家安排他的伙食。润玉本来不好意思一个人去,推拒过后自己在家里吃了几顿。不过何家人实在热情,锦风又不厌其烦地来找他,他只好认命地按时去何家吃饭。


“她去旅游了。”


“原来你是被抛弃了才来找的我!”彦佑打趣道,润玉不置可否。


“你们这结婚都快一年了,婚姻生活怎样?”


润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挺好的,就是偶尔有点累。”


“累?”


“要装作不怎么喜欢自己的老婆实在是有点累。”润玉微微低头,右手把玩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,笑得柔情似水。


彦佑被酸得咧牙打颤,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靠!这酸臭味。”





锦觅回家的那天,艳阳高照。她拖着行李箱一进院子,就看到润玉正在泳池游泳。润玉在蓝色的水光中轻盈地穿梭,宛如一尾自在的鱼儿。锦觅将行李箱随意放置一旁,脱了鞋便坐在池边看润玉游泳。


润玉游到尽头,从水中冒出,一眼看到锦觅正坐在面前,不由得愣了愣,还以为出现了幻觉。当看到她身后再熟悉不过的行李箱时,才反应过来锦觅这是舍得回家了。


“玩饱了?”润玉抹了抹脸上的水,抬头看向锦觅。


锦觅点点头,又歪头打量他,“我今天仔细地看了看你游泳,才发现你游得也太好看了,就跟鱼儿一样。我盯着盯着,仿佛看到你银光闪闪的尾巴。”


说到这,锦觅顿了顿,杏眼微睁,“难不成你是个修炼成人的鱼精?”


她指着他胸前的疤说道:“是了!你说你胸口的伤是被开水烫的,其实是拔鱼鳞留下的伤疤。”接着露出一副可惜的表情,“别人是不小心娶了条白蛇当老婆,而我是不小心嫁给了一条鱼。”


润玉鞠了一捧水泼到她脸上,“你是花精,我是鱼精,岂不是刚好相配。”


锦觅笑着反驳:“呸,我是花神转世,你一条小鱼怎么配得上我。”


润玉正要把锦觅拉下水来,她却先一步往后闪去,让他扑了个空。他正要继续抓她,对方却拖着行李箱一溜烟跑了。





两人又回到了先前的模式,之前的不快仿佛不曾出现过。

晚饭结束后天已经全黑了,两人合力把懒人沙发搬到院子里,然后一起躺下看星星。


润玉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,却听到锦觅突然说道:“润玉,我要和你道歉。”


他转头看向她,有些困惑。


“我这几天想了想,觉得是我太敏感,反应过激了,那天我实在不礼貌。”


润玉哭笑不得,不知自己是该庆幸锦觅太大条,还好没察觉到他的情感;还是该难过锦觅太寡情,别人的感情她一点都接收不到,也一点都不想要。


“觅儿,你为什么不能接受别人喜欢你呢?如果一个人喜欢你,乐意陪你一辈子,不也是个不错的方案吗?”

 

锦觅没有直接回答他,而是幽幽讲起了个故事,“我中学的时候,觉得很喜欢很喜欢一个男孩儿。他帅气、风趣、上进,和他在一起时又快乐又有意思。可是我们正式交往了一周后,我突然发现我莫名地厌倦了他,一丁点儿兴趣都提不起来,再也找不回当初喜欢他的那份心情,然后我就提了分手。我们分手后,那个男孩儿又伤心又难过,再也不和我说话了,可我除了愧疚再没有其他的情绪了。我意识到,自己可能是有点病态的,而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还是这样。


你说的方案是建立在我不会厌倦那个人的基础上,可我不能保证我会永远不厌倦那个人。当我厌倦想要离开的时候,那个人便会伤心,那我就被他的爱和愧疚束缚,无法自由自在地呼吸。”


润玉边在脑中细细琢磨锦觅的话,边说道:“我这几天也想了想,觉得我们这样挺好的。可以一起分享美食,分享心情,相互陪伴,可是又不被感情束缚,是一种亲密而自由的关系。似乎像舍友,可又比舍友要更近一些。”


锦觅听了他的话,眼睛霎时亮起,“对啊!这就是我说的‘伴侣’。唉,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省力。”


润玉望着锦觅,她眼中似是有光,熠熠生辉,比她背后的星空还要璀璨,两人的距离似乎近了一些。


锦觅自然是欣喜的,这么多年来,从来没有人理解过她,只觉得她薄情寡义。而今天,终于有人理解了她,并赞同了她。


“每次分手时,对方总会问我,你爱我吗?我就不由得想,爱是什么?难道我必须去爱一个人才算完整吗?我喜欢一个人,可我也喜欢星空、森林、微风,这样你懂吗?”


润玉懂。


常人会把有感情的事物和没感情的事物分开,从而划分成人类社会和自然社会。在人类社会,人们追求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付出感情,并希望得到回应。而在锦觅的世界里,众生平等,都是自然界的一员,对每一个事物,她只觉得美好和不美好,喜欢和不喜欢,没有谁能成为她的偏爱。


如果选择了锦觅,便是选择放弃被偏爱的机会。润玉在心底笑了笑,只觉得巧,他正好是那个习惯了不被偏爱的孩子。


“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被你厌倦,想想也怪可怜的。”润玉可怜巴巴地说道。


“说来也怪,大多数人都是容易让人厌倦的,可是我和你好像很合拍。反正,到现在我都没感到厌倦。如果长此以往保持下去,不也算是‘一世一双人’吗?”


润玉眉眼微弯,“也对。”


“再说,万一是你先厌倦我呢?你这么优秀,本来可以遇到一个姑娘,和她两情相悦,生个孩子,幸福美满地过一辈子。唉,我这算不算误了你姻缘?”


说到这锦觅发起愁来,想了想道:“公平起见,以后你遇到喜欢的人了,对方也喜欢你,你想离婚的话可以直接和我说,反正我不会太伤心。”


可是我会伤心呀。

 

可这句话润玉没说出来,并且这辈子也没机会说出口。


他想这样也好。她要陪伴,他就陪她;她会因爱意太过灼热而感到负担,那他就装作不爱她。

 

“这种事,到时候再说,想那多干嘛。”


“也对。”


若有若无的花果香在润玉鼻尖萦绕,锦觅朝他靠近了一些,蹭了蹭他的肩膀,于是他鼻尖的花果香又浓了几分。隔了几秒她突然起身,双手撑在他的两侧,低着头定定看着他:“润玉,你喜欢我吗?”


润玉看着离自己大约只有三寸远的锦觅,她的眼睛如乌黑的葡萄,里面真诚得毫无杂质,让你无法欺骗她。大概八个月前,这双眼睛也是这样望着自己,问出了同样的话,他当时怎么说来着?


“我不喜欢你。”


可这次他撒谎了。

 


面前的人似是放松下来,欢喜一点点盈满她的眼睛,而后低下头来吻住了他。

 

润玉想,这世上的夫妻千千万,也是可以有一对像他们这样的夫妻不是吗?


他们有各自的房间,偶尔才凑到一起。


一个永远不会爱对方,另一个装作永远不爱对方。

 



 

爱是什么?

作为人一定需要爱上一个人吗?

爱一个人一定要期盼回应吗?

 

婚姻是什么?

夫妻又该怎样?

 

你该如何?

我该如何?

 

这些,

通通无定义。




__END__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睡不着,干脆修一下文直接一次性发了。


下篇字数爆炸多其实可以拆成两篇了,不过考虑到这样读着更爽所以没拆。嗨,我真是实在。


&润玉的生日时间是私设,觉得润玉性格还挺摩羯座的。

&生田斗真是我的墙头之一,私心乱入。


我这里的设定是锦觅没有爱人的能力,她一辈子都不会爱上润玉。可是她又是真真切切喜欢润玉,那种喜欢是真诚至极的,但不是特别对某个人的。

润玉被她的纯粹,浪漫,真诚打动,欣赏她无拘无束的性格,在何家感受到了从没有感受到的温暖。并且,锦觅从一开始果断选择了他,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被选择。所以锦觅对他来说是特别的。


锦觅喜欢润玉,可永远不会爱上他。但是【重点来了】,但是润玉是个很聪明的人,大家应该能感受到他能迅速get到锦觅的意思,并且配合着她走,和她保持合适的距离,不会让她感到疏离也不会靠得太近让她感到厌倦和有压力。

其实两人蜜月过完没多久他就有点喜欢她了,后来各种生活日常加上帮他过生日就更喜欢了,但他一直注意着锦觅的感受,有意识地保持距离。

之所以送手链让锦觅不小心感受到他的感情,是因为他被锦觅夸得飘飘然(蜜月那次就被夸得上头,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),所以太放松,大意了。

正是因为润玉很会掌握距离,两个人才能一起生活八个月。毕竟之前锦觅的男朋友大多是两三个星期就分手了。

一般其他人和锦觅分手了,反应都很大,可是润玉是很克己,理性感性平衡得很好的人。所以锦觅跑路期间,他按时上班,正常娱乐。锦觅回到家发现他自己过得很自在,对自己的态度没变,两人之间也不尴尬,就觉得是自己想多了,才放下心来,自然而然回到了从前的模式。

润玉真的很聪明。求的不多,不需要很热烈很专一的爱,甚至不奢求爱,只求锦觅不会突然跑了就行。他也许不是锦觅的理想型,可确实是最适合她的人,所以能和她呆的最久。

看到这是不是觉得锦玉天生一对?绝配?

因为我本人写cp文都喜欢尽量写出那种冥冥之中,天生一对的感觉。说实话把两个优秀的人凑在一起,只要脑洞大,有点文笔,都可以写,让你觉得尚可一磕。不过让我觉得是天生一对的就太少了,并且那种天生注定不是事件上的巧合,而是两人性格上的绝配。所以一般一部剧我只专注磕一对cp,毕竟在我看来性格最完美搭配的cp,一部剧只会有一对。

还有很多细节,就不一一说了,大家慢慢品吧,希望都能get到。


到底甜不甜,各人有各人的见解吧。

不管你觉得甜不甜,反正我觉得甜。:-)

哪怕不能相爱,可是是最理解对方的人,是触及对方灵魂本真的人。两人相处时,都是最坦诚的,赤裸裸的,也唯有这样,才能弱化个体的孤立感,淡化孤独感。两人一直相互陪伴,相互尊重,不束缚,是最亲密而自由的关系。再也没有比这更理想的亲密关系了。

 

这篇真的是我有史以来写的最开心的一篇同人。脑洞一夜想好,两天一口气速码了2万+字。也许不是我写的最好的,但是是我最喜欢的一篇。

我觉得这里的锦觅可爱,不受拘束,自我又尊重他人。而润玉绅士,聪明,浪漫,温柔,包容,充满智慧。

唉,都是我的理想型。


希望大家也能喜欢他们。


祝大家阅读愉快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还有一个脑洞,我也很喜欢。原著背景,古风,中篇的样子,写好了大纲,不过不知道啥时候写。

因为预计篇幅有点长,不是很能提起劲来写_(:з」∠)_


祝我对锦玉的爱能克服拖延症。


评论 ( 83 )
热度 ( 360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沸反盈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